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操作简单方便的几道家常菜,香辣爽口很过瘾,待客也特有面子

茄子豆角

食材:豆角;茄子;姜;蒜;干红辣椒;生抽;蚝油

做法

1、豆角择去老筋,洗净切段

2、茄子洗净,切长条

3、干红辣椒切段

4、锅中热油,先放入豆角炸透至表皮褶皱后盛出

5、再放入茄子炸透后盛出

6、爆香姜、蒜、干红辣椒

7、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一会儿

耗油田鸡

食材:田鸡5只;莴笋1根;杭椒4根;红椒1根;玉米淀粉2~3勺;生抽2勺;耗油1勺;白糖2小勺;蒜瓣5瓣;生姜5片;料酒适量;盐1小勺

做法

1、田鸡加入适量料酒,一小勺盐,2~3勺玉米淀粉,腌制15分钟左右

2、切段

3、蒜和生姜切片

4、莴笋切段

5、热油锅,倒入椒,姜,蒜爆炒一下

6、再炒30秒左右

7、加入莴笋继续爆炒

8、大火炒个半分钟左右

9、加入腌制好的田鸡继续爆炒

10、加入适量的热水,一勺耗油,2勺生抽,2小勺白糖,继续翻炒

酸菜鱼

材料:胖头鱼1000克、酸菜100克、料酒2勺、胡椒粉2勺、大葱2根、干辣椒15克、盐1勺、大蒜4瓣、老姜1块、花椒15克、蚝油1勺、泡红椒50克。

做法:

1.胖头鱼一尾,宰杀清洗干净,将片好的鱼片放入大碗中,加入少许盐、胡椒粉、生姜末、料酒抓匀码味。

2.大葱切段,老姜切丝,大蒜切片,干辣椒剪成段,干花椒适量。

3.自家泡酸菜切成段,红泡椒少许。

4.炒锅加入菜籽油烧热后爆香葱、姜蒜、干辣椒、花椒煸炒出香味。

5.下入酸菜和红泡椒煸炒7、8分钟。

6.加入适量开水或者骨头汤煮5分钟。

7.调入1勺蚝油,1勺胡椒粉。

8.将鱼头及鱼骨下入,大火烧开,撇去浮沫,煮约10分钟,用漏勺将鱼骨,鱼头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里。

红焖猪脚

食材:猪前蹄1只、冰糖1块、桂皮2片、八角2颗、香叶2片、姜一小块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生抽适量、白胡椒粉适量、豆腐乳1块、陈醋一小勺、啤酒.料酒或白酒适量、鸡精适量

做法:

1、猪蹄剁好,然后放入冷水锅中煮,煮开后,继续煮5分钟以上,然后捞出来,清洗干净备用。

2、锅里放油,冰糖放入,如果是整块的,小火加热一会儿,锅铲拍一下,冰糖会全部碎,小火,锅铲搅动,出现泡后,糖色就是炒好了,早了颜色不好看,晚了会糊!

3、放入猪蹄翻炒,翻炒上色,放入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姜片....继续翻炒!炒出香味,放白胡椒粉,生抽,陈醋,半瓶啤酒或二勺料酒、或一勺白酒,然后再加开水,倒入高压锅,上汽之后,改中小火压5分钟,愛吃特别烂的,可以多几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