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在东北大受欢迎的鸡蛋做法,蒸8分钟就上桌,吃了几十年依然爱

春节假期过完了,老公上班,我儿子每天晚上不睡,早晨不起,一般要10点多才起床,我当然也睡懒觉了,还可以享受两周不用早起的日子就开学了。因为起的晚也没有去早市买菜,中午看看家里有啥就吃啥,拿了点排骨炖土豆,另外一个菜就是鸡蛋来凑数。儿子不喜欢吃炒鸡蛋,于是做了在东北大受欢迎的卧鸡蛋,不知道您是否有吃过。

InterPhoto_1550147643346.jpg

小时候住在农村家里孩子多,物质条件也不好,家里虽然养了几十只鸡,公鸡是要留着过年的时候吃肉的,母鸡呢则是留着下蛋卖钱的,平时要好长时间才能吃一次鸡蛋,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穷啊。但是一旦孩子们有个头疼脑热的,大家就会有鸡蛋吃了,妈妈会去仓房拿上几个鸡蛋,磕在盘子里加点调料,做饭的时候直接放在锅里蒸熟,我们这里叫卧鸡蛋,孩子们都吃的津津有味。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那时候的日子很艰苦,但是却也每天过的开开心心。

InterPhoto_1550147623477.jpg

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,鸡蛋自然啥时候想吃就吃。鸡蛋是最平价的滋补品,每个成人每天最好吃2个鸡蛋,孩子的话1个鸡蛋就够,这样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。鸡蛋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外,还含有卵黄素、卵磷脂、各种维生素和钙、铁、钾等人体所需矿物质,常吃鸡蛋能够健脑益智,增强记忆力,保护肝脏,还能延缓衰老、美容护肤呢。

InterPhoto_1550147666637.jpg

吃鸡蛋的好处人人皆知,我就不啰嗦了,还是说说这道卧鸡蛋的具体做法吧。

【卧鸡蛋】

原材料:鸡蛋4个

调料:植物油,生抽,香油,小葱,小米椒

制作过程:

1、准备一个盘子,倒入一点点植物油,再加入1汤匙的生抽。

InterPhoto_1550147795289.jpg

2、将鸡蛋一个一个的磕入盘子中,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搅拌,就是整颗的鸡蛋。

InterPhoto_1550147810411.jpg

3、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转中火,放入鸡蛋蒸8分钟关火,1分钟后取出。

InterPhoto_1550147824904.jpg

4、取出后表面淋上点香油,再加入1汤匙生抽,撒上葱花和小米椒就可以了,不吃辣可以不放小米椒。

InterPhoto_1550147781121.jpg

做法就是这么的简单,比煎荷包蛋更健康营养,又比白煮蛋有味道,当然做早餐也很方便,在东北大受欢迎的做法,蒸8分钟就上桌,吃了几十年依然爱吃,做法虽简单,但是真的很好吃。

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